Midi汪汪汪! Miya巴巴巴! Minaㄚㄚㄚ! 輝哥小俐告訴你:
Midi寶貝已於2012/8/6去當小天使了,享年七歲。在天上保護兩個最愛的妹妹!

目前日期文章:200411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是我們新家開工的第一天
工作的內容就是把一些隔間牆給拆掉

這是原本的小房間
拆掉後感覺也沒這麼小了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我們新家動工前一天
所以我跟小俐就先來看看
入門口前就可以看到地面上鋪了木板

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家裡面都鋪上了大型的白色墊板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輝哥和小俐的家已經進入動工的階段了
基於忠實記錄的精神
所以想讓大家看看輝哥和小俐家素顏的樣子!!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裝潢日記在十月底的估價之後便消失了一小段時間,中間發生了蠻多事的,輝哥就簡短的跟大家報告一下:

在十月底跟設計師簽了個簡單的基本約之後!
→ 其實一般你可以把你的構想去找3家左右的設計公司畫圖、估價,而輝哥是基於人性本善的觀念,相信網路上其他人的推薦,所以只找了這一家。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我們跟設計師約要看我們新家估價的時候,本來是要約星期一的,可是他早上打電話給我說沒空,就改成星期三晚上,也就是今天。

今天很神奇的是居然沒有在下雨,輝哥在昆陽站接到小俐之後,便往永和的方向前進,想在半路上看到啥就吃啥,結果一直到了設計公司附近,才找到一家很怪的快餐店,叫做牛丼快餐店,結果我兩各點了一個咖哩牛肉飯和海產粥,仔細看一下菜單居然沒有賣牛丼,搞甚麼?所以我兩的推測「牛丼」可能是老闆的名字吧!

吃飽後就往設計公司前進啦!經過紅綠燈工廠的辦公室外,有著近七八個的紅綠黃燈在閃耀,而他們就在外面烤起肉來了,真是悠閒。而設計公司裡卻只剩下貞君還在,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這才發現原來她是台東人,一個人在台南唸書(台南女技,跟輝哥一樣是台南幫的)後就隻身北上工作,實在是太感人了~差點留下感動的眼淚~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輝哥在屏東出差時,接到設計師的電話,說我們新家的圖已經畫好了,所以輝哥就跟他約星期五的晚上去設計公司看圖。所以輝哥接到小俐後就先去南港的佳樂福吃晚餐,之後再前往永和的設計公司,沿路上都是大雨滂沱,真是個看圖的好時間呀!

路上設計師還打電話跟我說,我一定找不到他們公司,就叫我先到那附近再打電話問他,這讓四處趴趴走的輝哥有點不以為然,有地址就一定找的到呀!小時後郵差伯伯不就是這樣教育我們的嗎?但是想起抽屜積水的板主說過它們的公司是在貨櫃屋裡,讓輝哥也有點尋找的心理準備了。

穿過北二高在中和出口的車陣,一下子就來到的她所說的附近,但卻讓輝哥不得其門而入,窗外拼命下的大雨,讓找路的難度也增進了不少,直到再跟設計師通電話後: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知道我們兩買了個房子,一直都沒有人住。幾個月下來,居然也發生了很多事,我們的車位搞到最後還是給沛哲停他的新車(MAZDA3還不錯看)、對街的房子也賣掉了,聽說會開一間男士理髮。我們樓上的洪立委也把百坪大的房子賣掉了、還經歷了一個放兩天假的大颱風,新家也安然無恙(本來擔心會淹水的),這樣瓦窯溝的整治工程的完成也讓我們也安心了不少。

養了幾個月的蚊子,到了計畫中的九月,終於決定可以進入設計的階段,所以輝哥就打電話去跟設計師討論一下。在電話中設計師是建議我們可以把畫圖和施工分開做,以目前的狀態就先把整個屋子設計圖(包括手繪和電腦模擬)先完成,等到我們哪時想開始動工了,再進行施工。輝哥跟小俐想想這樣也不錯,起碼先把圖畫好,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於是便跟設計師聯絡,相約在這個星期六的早上來先做丈量。

輝哥在睡覺前趕緊把幾百年前自己劃的草圖找出來,沒想到居然忘了放哪裡?真是糟糕,只好拿張日曆紙把我們的想法跟設計重點概略劃一下。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龐德要嫁人了,這位我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回想以前的時候我們是同一個系,而且還是同一個社團,所以我們認識人幾乎都有重複到,常常一起出遊,還辦過口碑不錯的第二屆生物營,所以她這次的婚禮對我而言算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也像是個小型的同學會啦!

原本知道她結婚可能會請四個地方,不過經過她爭取下,最後就變成了兩個,一個是霧峰(夫家),而另一個就是在屏東(歸寧),也因為朋友們都在中北部,所以我們就去霧峰這場,起碼離台北近一些。跟裕英、無尾熊、韻婷約在台大,接到人之後便加足馬力往霧峰前進。其實輝哥對這個時間是有些意見的,星期天晚上,又是在霧峰,實在是個雪上加霜的決定(所以日後大家辦婚禮時要注意啦,別讓算命先生選怪時間),不過基於我跟龐德四年的友情,別說星期天中午,就算在星期三早上我輝哥也會來啦!(應該不會有人請早餐啦!)。於是沿路上輝哥狂飆時速110公里(請播伴唱帶50110 鄭伊健 極速),在連續兩個多小時頭搖尾擺中,一下子就下了霧峰交流道,但是關於餐廳的位置,在車上的沒有一個人知道,只好照著喜帖上的地圖慢慢找,一直到接近大里市區,輝哥也對大里橋有些印象,才找到我們的目的地「東海漁村」。

一到餐廳裡,我們算早來的,連新娘都還沒到,於是我們就東晃西晃,趕緊跟當伴娘的的雪芳聯繫,直到他們進了餐廳,我們才趕緊去跟新娘拍照,龐德也比平常漂亮許多,只是身上掛了好多金飾,聽說戒指就20多個,連手擺動都有一堆金屬敲擊的聲音,算是親友的祝福吧!拍了一些照後,後面也陸陸續續有一些人來拍照,我們也就退下去休息了。

帥輝哥和辣媽的合照,每個人都懷疑我是招待
和新娘搶先照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要結束我們週年慶之旅的日子,剛好可以去買鳥哥的生日禮物順便集點,可是鳥哥什麼都不缺(他自己說的),所以我們決定去買沒用但是蠻炫的東西,為了買什麼,我和輝哥在專櫃足足討論了有半小時以上,目標有設計師的機械玩具、Mr.P的鑰匙圈還有門擋和便條紙,不時還跑到隔壁專櫃去比較比較,最後才終於搞定,買個Mr.P的鑰匙圈和膠帶台摟,超可愛的。相關網址

P先生的膠帶台
P先生的鑰匙圈,是掛在LP上的
鳥哥的30大壽,生日快樂

買完後累的我還要去買飲料坐一下,哈哈~最後點數還差一點,本來我想買雙人牌的水果刀,但是那位專櫃支援的小姐講話很討厭,還跟我說那把刀只能切麵包,不能切水果,結果另一位專櫃小姐就正拿那把刀請客人切柳丁,厚~不懂愛裝懂,一氣之下就不爽在那邊買了(小心眼病犯了),畢竟一把兩千多元的水果刀,還是要買的開心比較重要吧!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小俐去跑去北市圖書館看雜誌,輝哥專攻裝潢雜誌,小俐則專攻壹周刊,看來她真的很想知道江承澐的八卦,不過輝哥看的結果還是不知道她一個月200萬的治裝費哪來的?真的是很令人好奇。

之後肚子也餓了,想到昨晚babe跟我推薦一堆永康街好吃的東西,剛好今天也騎車,那就去那邊吃吧。一開始先去永康街和金華街交叉口的一家魷魚羹麵看看,babe說超好吃的,但是沒有甚麼人,我們就不敢進去,可能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吧。

之後把車停好,用走的隨便逛。幾年沒來,發現永康街真的變蠻多的,還有一堆觀光客,操著日、港口音,大概是來這向裡向鼎泰豐、牛肉麵朝聖,一直走到了信義路我們就掉頭,決定還是去吃老店的「永康街牛肉麵」。

輝哥記得高中時候補習的時候還有跟高中同學來吃過,其中捲毛同學最愛吃辣,每次都吃到回家拉肚子還樂在其中,他自己戲稱為「洗胃」,真是個怪人。不過那時對於一碗要上百元的牛肉麵還是有些卻步的。而今天再度重返這家店,輝哥點起來卻是不手軟,就先來一碗牛肉麵和一碗炸醬麵來試試吧!

不一會兒,牛肉麵就先來了,紅紅的碗內,散佈著牛肉塊,輝哥就夾了一塊來嘗嘗,牛肉真的是燉到入口即化,還有半筋半肉的QQ口感,真的是非常好吃!紅燒湯頭也是蠻夠味的,輝哥給它加入大匙大匙的酸菜細末,如此一來在喝湯時還有酸菜脆脆的口感,真是不錯的享受。不過麵體比一般細麵粗,表面有點爛,但麵條裡面仍有QQ的彈性(輝哥喜歡吃硬一點的,不過小俐卻很喜歡比較爛的麵條),整體來說有老店的感覺,但是值不值一碗150元,就要看個人了。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星期六,接了小俐去逛IKEA,找尋一點裝潢的靈感,之後便想說去這家便宜大碗的麵店吃午餐。

他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但是總是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我們一進去之後,點了一個中碗的麻醬麵,和一碗小碗的沙茶麵,外加一碗中碗的餛飩湯及小菜。因為今天要介紹這家店,所以還特別拍了一下的牆上的食品獎狀。沒一會麵就送來了,輝哥的麻醬麵真的算是不錯的,有濃郁的麻醬香味,簡單卻很好吃,而沙茶麵也還不錯,只是熱量很高,'常吃是會變胖的。而中碗的餛飩湯可是誠意十足,裡面可是有九顆餛飩毆!這樣一碗也才25元,連輝哥都嚇了一跳,當然品質也是很好的,不錯。小吃類也是平易近人,連花干一個也才15元,如果你的食量很大,那這裡真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

店內的招牌,每樣東西都分大中小,價位也實在
這家也是得到一堆榮耀的歐
簡單的小菜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在台北有很多家分店的「周胖子水餃」,因為輝哥知道姐夫喜歡吃餃子類的東西,所以趁今天中午帶他們去試試這家輝哥覺得很不錯的店,一般輝哥最常去的是在民生東路上的分店,最主要還是因為他斜對面就是民生立體停車場(30元/小時),要吃飯、要逛街都可說是非常方便。

店面的裝潢就是非常中國化的,牆上都是紅柱、中國壁畫類,放置的都是中國大家庭式的大圓桌。一進去就有一個服務生專門負責開門及帶位,輝哥和小俐最喜歡來這邊點水餃、炸醬麵和牛肉燒餅。這裡的水餃真的是非常大的一顆,完全符合胖子的店名,連水餃也比別人大個1.5倍,只是連價格也是。豬肉水餃一顆要價6塊台幣,牛肉水餃一顆要價8塊台幣,雖然不便宜,但口感也是一流的,大大的水餃一口咬下,厚實的外皮,結實的內餡,也有融合了豬肉的香甜的湯汁會流出來,相當的不錯。

炸醬面也是真材實料的,滿滿的小黃瓜絲和豆芽配菜鋪滿整個碗面,用力攪拌便可以聞到絞肉、豆乾丁和炸醬炒在一起的香味。麵體比一般粗,結實有彈性,彈牙的感覺和配菜的清脆口感形成完美對比,再和沾滿炸醬的麵體一起入口,實在是大口滿足呀!

蠻大的餃子,比輝哥的瑞士刀還大
好吃的醬肉燒餅,料好實在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輝哥比較早下班,所以接到我之後,我們就直奔新光三越,果然早到的車兒有位停,很順利的停好車後,就去美食街吃東西囉!隨便吃了不難吃的拉麵套餐和泰式炒河粉,吃飽就開始我們的購物之旅。延續之前的戰績,在購物滿額送的部分,我們想要兌換的東西大家已經知道了,都是為了大家以後來我們家吃飯有工具,所以我們現在才這麼辛苦在湊點數,雖然這70點我們幾乎都沒花到啥錢,但是離我們的目標80點還有點距離,所以秉持勤儉持家為原則的我們,如何能夠花的好、花的巧、花的出神入化、花的大家叫好呢?這當然就是靠小俐事前的比價工作啦。

我們之前尋訪過各地的大同電鍋(不鏽鋼的歐!),無論量飯店、3C通路、網路等,通通都和週年慶特價是一樣的,而且在我們新家也是必備的物品,因此電鍋就成為今天的重點項目之一。另外小俐房間的無線電話因為老了所以收訊很差,每次講電話時都聽不太清楚輝哥在說啥,老是覺得輝哥偷偷在睡覺,而在DM上面有一台Panasonic數位無線電話在特價,足足便宜快兩千元,這樣的價格怎麼不讓人心動呢?因此也就可以購買,以後還可以跟著小俐到新家去。

另外小俐之前的鞋子壞掉了,所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買一雙。再加上輝哥年紀不小需要一個比較成熟又有氣質的背包,總不能30歲了還在背個大紅色的霹靂腰包裝年輕吧,所以我們也去逛了一下FX creation,看到獨賣特價商品又好又便宜,連專櫃小姐也說他們公司的經理也都是背這一味的啦!休閒時可以背、穿西裝時可以背、穿短褲時可以背、總之就是隨時都可以背啦!一下子就通過了輝哥的審美眼光,因此小俐也狠下心給他刷了下去。

穿啥都可以背的成熟包包
台灣家庭必需品的大同電鍋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就在輝哥的巧手下
我們第一版的喜帖出現了
很快吧!哈哈!為了保持神秘感,先不放上來囉!
因為我有購買一本日本MOOK的書
專門教導製作婚禮小物的書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又去新光三越了,因為要帶小俐爸去買西裝,每到週年慶,就是要小俐爸去買西裝的時候,而今晚小俐爸竟然很爽快的答應了,而且開始跟上時代潮流的小俐爸,也知道週年慶可以滿額送,還問我說我還差幾點,嗯嗯~不錯~有進步喔!

哈哈!雖然不是週末,停車場依然要排隊,幸好不一會兒就進去了,到了樓上就是直奔西裝部,有間日本的西裝專櫃小俐爸還蠻喜歡的,所以就直接殺去,對布料很有鑽研的小俐爸,東翻西摸,研究了好久,我和小俐媽就在一旁聊天,並三不五時的督促他一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服務業真是辛苦的工作),拿在手上的新光三越卡也熱了,終於…可以刷下去了,買完之後,小俐爸又問我說:你還差幾點阿?我就說還差還差,你再去買休閒褲啦!呵呵~其實是因為小俐爸難得來百貨公司,像褲子這種需要試穿的東西,一定要趁此機會給他買下去,不然其實男人也常常少一件衣服的。

而買休閒褲就覺得蠻順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小俐媽在同一專櫃發現一些三折的衣服蠻美的,所以我們倆個就開心的挑選起來,根本沒在管小俐爸了(哈哈!幸好小俐爸不會上網),就在小俐媽試穿的時候,小俐爸忽然冒出一句話:蠻漂亮的,買呀!原來小俐爸已經挑好了,小俐媽也挑了一件背心送我(可以雙面穿的喔),因為小俐媽覺得超好看的,不過只有我可以穿的尺寸,因此我就賺到一件衣服了,哈哈!買完之後,我們先去換當層樓活動的贈品,有阿里山的茶梅,以及伯朗咖啡卷,很棒的是,都可以使用到月底喔!之後我和小俐媽上樓去換來店禮,現在的是美樂蒂的抱枕,是我覺得此次最好的來店禮,還把今天的點數給換了,看來我除了膳魔師的平底鍋之外,還有機會換一個膳魔師的團圓火鍋,在此先恭喜大家,以後大家就可以來我和輝哥的新家吃火鍋囉!來吃的時候,記得要在心裡感謝小俐爸媽喔!

美樂蒂的抱枕
小俐媽送的禮物,好看歐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們有考慮要自己設計喜帖,而網路上很多人都蠻推薦喜緣坊的
喜緣坊 的網站設計的超簡單的,所以我就先打電話去詢問
老闆娘建議我們先去看一些作品,還可以告訴我們自己設計時要注意的事項
所以和輝哥就過去看看,附近有新生高架橋停車場,還算方便
他是在一棟不起眼公寓的三樓,怎麼我們找到的好商家,都在怪怪的地方?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大家還記得去年的此時,輝哥寫了兩篇女人的執著,今天晚上,可能又是另一次開始了…因為今天很晚才下班的關係,和輝哥吃過飯開著車到信義新天地時,停車場居然已經客滿了,滿滿的車在排隊,因此我們就繞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停車再走過來。(不過輝哥發現信義路底居然多出一個車行地下道出來,上面還有個穿越山區的隧道,還不知道會通道哪裡去?但可以預期的是以後會方便多了)

一踏進新光三越,哇~連我也嚇一跳,化妝品彷彿是不用錢似的,每一個專櫃前面都擠滿了人,每個專櫃前面都有小姐笑咪咪的跟你發傳單,都準備好等你踏進他們專櫃時狠狠的把你的錢吃掉,還好小俐並不為所動,也讓輝哥鬆了一口氣。穿過人群直衝電梯我們就先去電器部,因為輝哥的刮鬍刀網破掉了,買了之後剛好可以還換來店禮(是個美樂蒂的蘋果形狀保鮮盒),本來想要在這次的週年慶中全身而退,但是…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的。

當我們買完後,我就很開心了,之後在一旁逛電器時忽然想到去看百靈牌的電熱水壺,因為我兼任的學會有想要買來送禮,一看…ㄟ~比PCHOME的還便宜耶!經過電話聯絡後,當場就下訂三十台,一共是4萬多元,還贈送六十個塑膠保溫杯,另外百靈牌還有自己櫃的滿額送,湊上輝哥的刀網發票後,又換了四個百靈耳溫槍和四個蒸煮專用鍋,並且請他們幫忙包裝後,下週直接送到醫院去,哈哈~好開心喔!因為買到便宜的東西,而且又換到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在滿足了購物的爽快後,錢還不用自己出。

一切的開始
新光三越的來店禮

gby24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